Tuesday, July 27, 2010

兽的思想

记得在一个多月前,我出席一个电影招待会。当天播放电影《弹道》后,我们进行了2个小时的激辩。
有朋友认为戏中的任达华不值得同情,认为它面对兽要有兽的思想,要用兽的思想来对付兽。如果用人的思想来对付兽就会被兽吃掉。他拿明福的惨案做了一个例子。他说如果当党同治是用兽的思想来对付兽,没有提防反贪委会而造成明福枉死。

当天,我对此想法不赞同。我当时认为我们不能对付敌人而入魔。电影《风云2》聂凤为了对付绝无神而入魔而不能自拔。风云两兄弟大打出手。原本是要消灭邪恶势力却最后连自己也变得邪恶。


雪州大臣卡立最近宣布用1500万加强雪州政府的宣传引起强烈反弹。国阵及他的滑稽政党就好象“执到宝”打起正义的旗帜围攻卡立。

还记得乌雪补选吗?当时卡立也宣布拨款发展乌雪。好象是要和纳吉叔叔斗谁的钱比较多。


等等!!以上的伎俩怎么这样像国阵一直以来做的动作?
难道卡立和电影分享的那位仁兄一样。他们都觉得对付兽就一定要用兽的思想来对付它?

现在我们看到的结果是卡立用兽的思想对付兽,兽没有死。
兽反而化生成“正义”的人谴责原本是人的卡立。

我们现在面对的兽不是普通的兽,那是会化身成“正义”的人的兽。
只有用人的思想才能消灭,才不会连自己都变成兽。

身为人,为了对付兽而成为兽。是不是很得不偿失呢?


*兽:野兽,没有人性的东西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