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5, 2010

见死不救已经是现代人的文化?



油站职员拒借灭火器救人
女司机困在车内活活烧死
http://www.malaysiakini.com/news/133563

看到这则新闻让我想起几年的利建业。
当天拉曼学院生利建业被掠夺匪砍了几刀,目击的民众跑到附近的诊疗所求救。
我当时还在拉曼读书,我还记得那间诊疗所的名字。Klinik Kita.
我还记得当时诊疗所的医生给拒绝急救利建业。理由是怕就不回利建业怕会被公众责怪。
最后,利建业因为没有及时止血。在送院途中死了。

前几天,因为怕被抢被上司责骂。
油站员工拒绝借灭火器导致一名女士在车里活活烧死。
油站管理层竟然说求救的路人表现“不冷静”。
难道眼睁睁看着别人被火烧死才叫冷静?
冷静到这种程度,这还叫冷静吗?
不!!这叫冷血!!
如果被烧死的是该两个员工和管理层的亲人。
他们一定会哭得死去活来。偏偏他们却在这种紧急情况那么“冷静”。
我看,他们不是冷静。
他们是冷血!!

有网友有说利建业事件和拒绝借灭火器活活烧死是一个启示。
我要问的是,我们到底要多少个启示?还要发生类似事件继续发生?
见死不救已经变成现代人的文化?

可悲,可悲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